末秋

【谜鹅】国王的舞剑人

国王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祭典,他的臣民们欢呼雀跃,王子为他请来了一个戏班子供他观赏。舞剑,舞蹈,歌唱,整个王国陷入了狂欢之中,结束之后,戏班子的人都受到了国王的赏赐。


他们在接受赏赐的时候都是低着头,恭恭敬敬的道一声“谢国王陛下。”但有一个人,他双手接过礼物,抬起头闪电一般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再低下头退到一边。


国王一下子就记住了那双闪亮明媚的眼睛,像是蕴含了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。那双眼睛里有温柔,有和煦,任何污浊都无法将其污染。国王见天色已晚,便安排了戏班子的人在宫殿中住下。


夜色降临,国王在自己的住所中回想着那双眼睛,他渴望有一个人能真正读懂他,爱他,将他放在心上。而那双眼睛给了他这样一个感觉,他可以被真真正正爱着,不是因为国王的头衔。


国王叹息着走出了房间,他睡不着了,一直想着那双眼睛。慢慢的,他走到了后花园,本该静谧无声的花园里穿出一阵破空声。国王站在远处悄悄观察着。


是那个大胆看了他的人,他赤裸着上身正在舞剑,汗水在他身上划过,锋利的剑刃在月光照射下发出银光。那个人的眼神专注且坚韧,一招一式都充满了力量。国王看呆了,他感觉胸腔中有一个器官正在剧烈的跳动,他捂住胸口,他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,他逃回了自己的宫殿。


国王失眠了,他想被那双眼睛注视,想被那双手抚摸,想让那张嘴叫出他的名字,想让他留在自己身边。“我这是……生病了吗?”国王有个秘密,他喜欢男人,对女人提不起兴趣。


他无法给皇室留下后代,王子也是自己抱回来的被遗弃的可怜孩子。总有大臣想往他后宫里塞女人,但他都拒绝了。大臣们便以为,他们的国王,要么是性冷淡,要么就是不行。


戏班子会留在这里很多天,每天夜晚国王都会看着那个人在后花园舞剑。他看的如痴如醉,没发现那个舞剑的人已经停了下来,并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了。那双明亮的眼睛大胆的注视着国王,国王没有感觉被侵犯的愤怒,只有一种心跳的越来越快的感觉。


“我是国王,为何见到我不低头?”国王强装镇定,舞剑人的眼睛弯了起来,他随意的擦了擦身上的汗“尊敬的国王陛下……”舞剑人突然凑近了他,国王吓得后退了一步,扑面而来的雄性气息让他有点不安。


“今夜月色正好,我这卑微的小人物可否请伟大的陛下……共赏月色?”看着伸出来的手,国王心跳的越来越快,他苍白的脸上浮起了一抹红晕“本王就勉勉强强答应吧。”两只手放在一起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舞剑人摩挲了一下他的手背。国王的脸立刻烧了起来,他有点愤怒的看着身边人,但舞剑人只是微笑着,那微笑不含别的东西,只是纯粹的微笑。


“我的家乡看不到这么清楚的月亮,看到这里的月亮……它真是很美呢。”舞剑人坐在草地上,国王犹豫了片刻。舞剑人发现了,他笑了,从旁边挪过来一块纸板放在地上“请,伟大的陛下,这样就不用担心会弄脏您的袍子了。”他仿佛知道国王心里所想的一切,国王在他身边坐下。


“月亮比太阳更美,您觉得呢?”舞剑人的眼睛看着他,那双眼睛似乎能直接看到他的心,国王扭过头,手指无意识的玩着地上的小草“太阳照耀万物,如果没有太阳,一切都无法生长。月亮是轻柔的,太阳是壮烈的,这两者各有各的优点。”


“是啊,国王您就是太阳,令人无法直视,您的臣民及您的国度就是月亮,为这个世界披上柔和的轻纱。”“但你敢直视太阳。”舞剑人的眼睛和国王的眼睛互相对视,舞剑人这次的笑容很温柔“因为我啊……理解太阳。”国王感觉眼前的事物都在模糊起来,他感觉眼冒金星。“陛下,小心!”


国王被舞剑人毫不犹豫的抱在怀里,另一只手抓住了一条蛇,国王吓得挣脱开来,回头一看,一条蛇正在冲着自己露出獠牙。“陛下,您该回去了,这个季节草丛里蛇很多,还有别的虫子之类的,如果您被咬了,那我们可就没有太阳了。”舞剑人随手把蛇扔到旁边的草丛里,牵着国王的手走回宫殿。“喂,你愿不愿意……留下来?”国王满脸通红的问这个男人,他的手心黏糊糊的,他怕他拒绝。


“留在这里?我更喜欢自由,国王陛下。”舞剑人和他面对面,熟悉的笑容回到他的脸上“但如果是您,我愿意留下来。您是一个贤明的君主,我愿意留下来。”国王的心抑制不住的欢呼,但他面无表情“很好,这是你的选择,我没强迫你,那你留在我身边吧。”


舞剑人作为一个太监留下了,他整日陪着国王上朝,处理事务,陪他去后花园赏花,去河畔赏鱼。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国王对舞剑人的爱意满溢而出,但他还是不敢表达自己的爱,毕竟他喜欢男人,舞剑人如果喜欢女人……他不敢想。这天晚上,两个人在后花园赏月,如同他们初见时那样。


“习惯吗?”“只要陪在你身边就可以,没有什么习惯不习惯。”舞剑人抬手指着天空“陛下,北极星,它一直都不会熄灭,你若是抬头,在夜晚,每时每刻它都在。”“你也一直在对吗?”国王今晚喝了点酒,此刻他眼角发红,眼睛看着舞剑人。“我一直都在,陛下。”


最后是舞剑人把他抱回去的,国王躺在床上拉着他的袖子“我喜欢你,我心悦你……你呢?”舞剑人笑了“我跟您一样,心悦您。”两个人影重合在一起,国王被舞剑人吻的喘不过气,像一摊水一样躺在那里,眼睛含着水光看着他。舞剑人吻了吻他的额头“愿您好梦,陛下。”“为什么不要我?”国王支起身子拉着他,舞剑人无奈的转身“我想先得到你的心,在得到你的人。我会用我的方式来追求您,陛下。”


国王越来越爱舞剑人,但舞剑人每次只肯给他一个吻,没有下一步动作。这天,又有一个大臣为他送来一个女人,倾国倾城的美貌让国王看了几眼,然后他挥挥手表示拒绝,但大臣坚持让她在这里逛一逛,国王很无奈“好吧,逛一逛马上离开。”没人注意到旁边有一个太监眼睛里闪烁着滔天怒火。


当天那个女人就失踪了,找遍整个宫殿都没找到人,夜里国王回到宫殿跟舞剑人说了这件事。“陛下为何这么在意那个女人?”舞剑人的眼睛里有一丝嫉妒,但国王没感觉到“毕竟是大臣送来的,失踪了我也不好交代……”“陛下,您爱我是真的吗?”舞剑人的手抓住国王的手,国王耳根红了“当然……我是、我是爱你的……那你呢?你爱我吗?”国王有些患得患失,他不敢相信真的会有人不在乎国王这个头衔来爱他。


舞剑人把国王的手放到自己的胸膛上,国王感受着手底下炽热的触感和剧烈跳动的心脏“您听?它每次跳动都在说……”舞剑人的嘴贴近国王的耳朵“我爱您……”国王忍不住了,他猛的勾住了舞剑人的脖子,两个人在床上接吻。“要我,要我……”国王扭来扭去,渴求着舞剑人更深一步,但舞剑人摇摇头“不行,陛下,现在还不行。”


国王开始疑惑,开始不满,为什么他还不要他?是不是因为他的心里没有他?还是因为他心中已经有了爱人,自己却把他拴在身边?国王的患得患失越来越明显。直到有一天,他在后花园看见了舞剑人正在和一个宫女笑嘻嘻的说话,宫女被逗得咯咯笑。舞剑人的那种眼神,那本来应该是属于他的。


“那个女人是谁?”国王面色阴沉,晚上依旧是两个人的时间“那个女人是谁?!”“哪个女人?”舞剑人歪头看着他,想凑上去给他一个吻,但国王躲开了“你今天和那个女人聊的那么开心!”国王心如刀割“你……如果你喜欢女人……那你就走吧,我不能把你栓在这里……”沉默,无尽的沉默。“感谢陛下成全……那我就告辞了。”


臣民们发现他们的国王就像失了魂魄,整天无精打采,以前跟着他的太监也不见了,大臣总觉得是因为没有女人,国王颓废了。所以,他们又开始送女人,而这次,国王没有拒绝。他全部都收进了后宫,只是想为了多一点生气,好让他忘了那个男人。那个让他爱的死去活来的男人,他无法忘记他,宫殿里到处都是他们的回忆。


后宫热闹了很多,但国王没有去过一次。为了让大臣少说两句,他会在后宫里溜达一圈,然后在某个后宫里过夜,他会准备一种药,让里面的女人昏睡一晚上。再没有人能取代他在他心里的位置。


一天晚上,国王疲惫的推开自己宫殿的门,在他的床上坐着一个人,一个让他朝思暮想的人。“你回来干什么?”舞剑人转过头死死的盯着他“你过得很滋润,陛下。”国王感觉他在生气,但生气的应该是自己才对。“当然!没有你我过得很好!没看到我后宫全是美人儿吗?”国王的心一阵一阵的抽痛,舞剑人的脸色越来越阴沉,他站起来走到他身后把门大力摔上了。“你是个花心的人,陛下!”舞剑人抓着他的肩膀,眼睛里的怒火喷薄而出“你是个花心的人!”


“你为什么还要回来?”国王的眼睛湿润了,他这些日子吃不好,睡不好。一旦入睡,梦里总会有一个男人吻他,和他在床上滚来滚去。那个人会在他耳边一遍一遍的说他爱他,他无法离开他。可是梦醒了之后,他感觉到比平时更强烈的思念和孤独。


“你……你瘦了……”舞剑人把他抱在怀里,国王幸福的摸着他的后背“是梦吧,求你了,占有我吧。这是一个美梦……”国王急不可耐,舞剑人推开了他“陛下,你的后宫可不允许你睡一个男人!”“那些人我都没碰过……真的,我没碰过。我还是干净的……”“那你在干什么……收这么多花瓶?”“你还有脸说?我想忘了你,可我做不到……我做不到!我每天晚上都能梦见你,梦见你那么爱我……可是梦醒了我什么都没有!”


“这不是梦,我的陛下,我回来了。”“……”国王仿佛从梦中惊醒了,他一言不发的看着他“滚出去,你还回来干嘛?滚!”“陛下,我想做你的男宠。我不想让你的眼睛在看着别人,我想让你只有我一个……只能有我一个……”国王克制不住的想接近他“你有喜欢的人……”“那是为了让你吃醋,我都吃醋的那么明显,你却顾着别人送的女人失踪……我呢?你真的爱我吗?”


“我当然爱你!”国王抓着他的手放到自己胸膛上“你听啊,我真的……”“你爱我吗?那你答应我一个事。”“我答应!我什么都答应!”国王被他抱在怀里“我的要求是……把你的后宫,遣散!从此以后你的后宫只能有我一个!只能有我一个!!而且,我们要让天下人知道,你有了一位王后。”


大臣们听说了国王终于开窍爱上了一位姑娘,他们连夜为国王商议婚礼的流程,当新娘出现时,大臣都非常惊奇。这是谁家的姑娘?怎么个子这么高?舞剑人头上盖着红盖头,身上穿着大红嫁衣,牵着国王的手一步一步走来。大臣们还发现,比起新娘子的从容,国王显得更紧张羞涩。人们没有多想,只当国王第一次这么开心。


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,送入洞房。流程很快结束,洞房内,国王盖上了红盖头,他坐在床上等着他的“王后”来揭开红盖头。一阵脚步声响起,红盖头被揭开,舞剑人把他轻柔的放在床上。“什么时候占有你,那就是今天,陛下,你应该叫我什么呢?”


国王羞红了脸,舞剑人在他的脖子上种草莓,而且他还在往下移动“陛下?叫我什么?”国王抻着脖子看着天花板“啊……夫君……夫君,轻一点……”“娘子,我会轻一点的……再多叫叫我?嗯?”“夫君……夫君……”


让很多人都奇怪的是,第二天国王没上早朝,第三天,国王没来,第四天,国王没来……第五天,有人大着胆子去了一趟国王的宫殿,听到了一阵模模糊糊的声音,还有一声接一声娇媚的“夫君”这个大臣老脸一红,回去告诉大家伙最近几天都不用再来了,国王的体力真好。


“国王与王后幸福的在一起了。”“夫君……”“我们该为王室的后代做努力了。”“少来!你明明知道我们俩谁都不能生孩子……你等等……呜呜!”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